close



生命中幸福的事情除了賴床與抓癢之外,
當你看著照片時,
嘴角不經意的揚起一些角度,
那瞬間絕對是無比的踏實與滿足。

照片可以讓人檢視自己,
照片可以讓人觀察別人,
照片可以讓人留住過去,
照片可以讓人體驗生活,
照片可以讓人隱藏情緒,
照片可以讓人決定未來。

所以照片可以讓人改變很多事情。

拍照一直就該是隨心所欲的,
拍人拍動物拍建築拍風景拍生活拍情緒,
拍時間的腳步拍流動時間中的凍結空間都是如此,
媽的有夠屁。

喜歡拍自然的東西卻抱怨為了賺錢拍些很假的照片,
這是我以前會做的事情,
但是都快畢業了總該有些成長。

在對的時間用對的情緒拍對的照片,
才不會覺得被太多拘束給上了腳銬手鍊,
我現在快樂得多。

可悲的是,
影像中的情感是可以被做出來的,
平面與動態皆是,
人類總是會在潛意識裡保留著那一點單純,
容易相信眼前所見,
在被事情的真相打擊之前。

一位掩面哭泣的老人,
說不定是因為兒子在異鄉為國捐軀而崩潰,
但也或許只是切洋蔥時的一個不小心。

一名笑的開懷的少女,
有可能是因為收到心愛男人的生日禮物而快樂,
也有可能只是因為不小心踩到大便感到丟臉而歇斯底里。

但是不管怎樣都是永恆宇宙之中的一瞬間,
這樣說起來感覺比較神聖一點,
所以很多人以攫住這樣的間隙而樂此不疲。

有人以創作為出發點,
透過突發奇想的方式賦予拍照許多不同的定義,
真實性在這個時候其實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如果真的要討論照相攝影技術,
對於造物主手下天地萬物在真實意義上的影響,
多多找哲學家聊天吧。

一件事情之所以有意義是對於「自己」本身,
沒了自我意識的存在,
那一切的一切連個屁都稱不上。

人總是會矛盾,
往往做的事情會與原本的初衷存在著衝突,
幹這很正常啊又不是機器人!

隨波逐流並非壞事,
大海與河水不停在流動這事實存在了幾億年,
但是每個地點的每個瞬間都是新的水流,
所以重點就在流動的過程裡讓自己更新了多少。

但其實「以隨波逐流之名行憤世嫉俗之實」才是最高招。

隨心所欲的拍照但我不是推崇所謂的 LOMO 精神,
自己也玩 LOMO 所以我沒有要幹醮,
但是就是因為自己也玩 LOMO,
才知道原來高手很多但是不知所云的照片更多,
有時會發瘋的覺得 LOMO 精神的盛行,
讓世界上照片影像的品質像潮水一樣起伏不定,
但也讓許多對於「攝影」心存恐懼的人能輕易踏進這圈子,
放寬心的去做「拍照」這件事情。

但重點在那些不知所云的照片是對「我」來說,
反之,
別人覺得我某張照片非常的普通或是平凡無奇甚至連狗屎都不如,
但是我視之為珍寶,
因為我拍到了爺爺奶奶一起照相時第一次同時出現的笑臉。

好討厭說一些講了好像沒講的話,
但是腦子裡裝的太多好像不發洩一下感覺會塞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