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篇原本要用來寫遊記,
但腦袋全是某專業科目內容導致想半天擠不出個屁,
雖然挑這張照片感覺沒啥實質上的意義,
不過我很感謝我生命裡擁有第一台可以拍照的手機。

「日記 - 用手機寫」

這應該是我生命中到現在最豐富的相本。

看到就拍,
想到也拍,
有事就拍,
沒事也拍,
無聊就拍,
忙碌也拍,
愛拍就拍,
耍帥也拍。

看!多爽啦!就是這麼棒啦!拍照,手機就夠了啦!


有些時候啦!!!!!!!!!!!!!!!!!!

扣掉工作的照片以及無聊刻意擺設而拍的照片,
我要感謝我所有身邊的人,
因為你們對於我時時刻刻在身旁無聊亂拍的舉動非常不以為意,
才能讓我將你們最自然的一面咖嚓進手機、底片以及記憶卡裡。

某知名馬拉松攝影比賽曾有個主題名為「決定性瞬間」,
這詞兒最早可以追朔到在二十世紀初誕生的一位法國攝影大師,布列松(Henri Cartier-Bresson)。

這人厲害的地方就是擅長用鏡頭去捕捉人類無時無刻都在變化的表情,
無論男女老少都能展現其最富神韻的一面,
自然、真實、不做作、饒富趣味、值得細細玩味。

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時電視這東西還不到家家都有,
所以人們都是透過雜誌上刊登的照片來見證世界大事,
布列松在這樣的時代下大力的活躍著。

天份這種東西或多或少佔了些許重要的成分,
運氣這種東西或多或少佔了些許重要的成分,
但並不是靠與生俱來的天才就夠,
將攝影這門藝術像上拉升至另一個層次才是王道。

布列松在一九五二年出了一本攝影集就叫《決定性瞬間》,
他自己也提到了身為一名攝影記者必須具備的能力:

在極短的時間之內,看出所有重要事情的關連性並且做最適當的呈現。

對於「決定性瞬間」,
我想多放些重心在決定性這件事上會很不錯,
「瞬間」是大家都會用的手法,
然只有瞬間卻沒有背後更多意義的想像空間或許會稍嫌空泛了些。

但有時想拍下那瞬間就只是種純粹,爽就好!

有人說布列松的攝影方式或多或少都影響著後代,
但在我看來,
就算沒聽過布列松這個人,
照樣能在生活中發現每一處精彩瞬間的是大有人在。

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生活的大師,
拍出來的東西自己喜歡真的最重要。

「美」是一種非常極端的主觀所以無法放在天秤兩端的任一處,
它是一種對於生活週遭事物所產生滿足與不滿足的情感作用,
要去定義美,倒不如試著去欣賞不同的美。

就像告訴女朋友妳該瘦到怎樣才好看這種東西一樣,多說無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