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下午忽然冒起的思念,
感覺他媽的很強烈,對你。

你帶我走入了音樂的世界,
讓我體會到與大家合奏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
一樣樂器從不會到會,是因為你,
在音樂中學習到謙卑,是因為你,
享受音符帶來的幻想,是因為你。

吹著樂器時,
眼神要看到最遠的觀眾,
聲音才會傳的遠,
我學會了把眼光放遠,在這。

手中握著樂器的時候,
她是我的喉嚨,
送出旋律的同時,
我必須一邊在心中唱著,
這樣才會是屬於我自己的音色,
我學會了心口如一,在這。

演奏過程中,仔細聆聽其他樂部,
隨時調整自己聲音的強度,
我學會了怎樣處在一個團體裡,在這。

在我肩上擔子最重的那一年,
你選擇回加拿大一年,
我知道你累了,需要充電,
也因為這一年,
我替後面的學弟妹打下了一點經驗上的基礎,
一些如果你不再帶領大家的日子裡,
那些隊長該怎麼去領導大家的基礎,
只是沒想到那一天,來的這麼快。

在你離開台灣回加拿大的前一天,
我走進你房間,
你一眼就看出我心裡面的事,
告訴著我不要怕,
這一年裡我會學到很多,
的確,真的很多,
你只給了我ㄧ個任務,
不要被廢社就好了,
等你回來,
我們可以從頭來過,
真的很謝謝你,
出現在我生命中,
尤其是在高中這段人格養成的重要時期。

下午整個腦中都是你,
右手打著節拍,
左手對大家做著表情手勢的你,
一隻耳朵可以聽五個樂部,
有時甚至不屑總譜,
自己創造出更完美的組合旋律的你,
不時的出現逗趣且帶著外國腔調的台語,
用很多瑣碎的小事來教大道理的你
沒有所謂的俸祿,
在台灣奉獻生命給音樂三十多年的你,
很偉大,很偉大,
幹,真的很偉大,
這樣子的外國神父在台灣可能有很多,
但是我認識的,是你。

我真的很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