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若英在 " 幸福的路 " 中這麼唱著,

------------------------


這裡我不會留太久
早就想好 要走的路
全心付出 不怕苦 去找幸福
我看見在不遠處
一路慶幸 貴人幫助
一路也有人勸退出
託你的福 我不哭 不怕辛苦
眼淚於事無助

自己走這一段路
如果我孤獨 別只為我哭
給我你一句祝福
這一條路 是未知數
沒有人擁有地圖
我明白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我很在乎 走這條路
有天能找到幸福
臉上每個表情都可以回顧
都有我的故事 我會找到幸福
等哪天為我 歡呼

------------------------

儘管本質上很像首情歌,
但事實上我看到的是,貴人。

是的,在我認為,所謂貴人,
是在生命這條漫漫長路上,
以他以自身歷練所得到的經驗,
來提供你在這條路上做出各種抉擇的參考,
說是參考,
因為走的是自己的路,
不是他的路,
就算他的路讓你來走,
也絕非相同。

如同歌詞中所提,
我很慶幸這一條路上有許多貴人的幫助,
不管是在生命中的哪個領域,
我可以在冷靜思考過後選擇出自己的方向,
那感覺就像在大海中,
我攀著一條浮木等待援助,
他們不是給我一條船,
而是教我如何去造自己的船,
或許沒有他們的出現,
我也能夠靠自己的力量求得生存,
但是他們的出現,
讓我多擁有了一樣能力,
讓我有更多條件可以去做更多決定。

在每個階段,
一定會有這麼一個影響著自己的人,
不只是要慶幸,更是得珍惜。

仔細想想,
活到現在的你,
遇過哪些貴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